EN
https://www.gov.cn/

奧地利首趟維也納-西安中歐班列啟程

2020-08-21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維也納8月20日電 奧地利首趟維也納-西安中歐班列20日上午從奧首都維也納啟程,開往中國。列車預計運行16天,行駛里程10460公里,途經捷克、俄羅斯等國後抵達中國西安,終點站為上海。

據介紹,這趟貨運列車從維也納鐵路南站啟程,載有41個集裝箱,運載的全部是奧地利蘭精集團製造的化纖産品,價值180萬歐元(約合210萬美元)。

奧地利交通部長萊奧諾蕾·格韋斯勒、蘭精集團首席執行官杜博思、奧地利國家鐵路貨運公司董事托馬斯·卡格爾及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等出席首發儀式。

格韋斯勒積極評價奧中關係發展,讚揚鐵路運輸快捷、環保,表示希望有更多奧地利産品通過鐵路運往中國。

卡格爾表示,奧鐵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近年來參與中歐班列雙向運輸年均600余列,今年有望超過900列,希望奧中歐中經貿、運輸、物流合作繼續發展。

杜博思説,多年來,蘭精集團在中國投資經營良好,中國是其最重要的國際市場。隨著中國經濟不斷恢復,蘭精集團對華供貨量持續增加,公司繼續看好中國市場。

李曉駟表示,奧總統范德貝倫與總理庫爾茨2018年訪華時,在成都為首趟成都-維也納中歐班列送行,12天后范德貝倫在維也納親自迎接列車抵達。首趟維也納-西安中歐班列出發,標誌雙方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關於加強“一帶一路”合作共識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李曉駟説,隨著中國經濟加快恢復,中歐班列運輸需求不斷上升。中方願與奧方深化鐵路運輸等領域合作,加強貨物運輸組織,為重振兩國及世界經濟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