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推廣經驗 以信用監管促新業態規範健康發展

2020-08-25 10:1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推介部分省市創新信用監管方式,規範網約車、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等交通運輸新業態發展的典型工作經驗做法,鼓勵各地認真研究借鑒,凈化交通運輸新業態市場環境,提升行業服務水平。

據了解,近年來,上海、廣東、杭州、蘇州等多地省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貫徹落實促進交通運輸新業態規範健康發展有關工作部署,堅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以加強信用監管為著力點,積極創新監管模式和服務方式,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經驗好做法,有效引導運營企業履行主體責任,規範從業人員經營行為,積極推動當地交通運輸新業態健康發展。

本次推介的典型經驗做法包括四方面:一是加強政策引領,明確制度標準和流程規範,建立健全信用監管制度體系。二是創新網約車信用監管方式,強化信息歸集,推進數據共享,全面落實懲戒措施;加強正向引導,褒揚和激勵誠信行為。三是開展互聯網租賃自行車服務質量信譽考核,量化形成考核指標體系,發揮多部門聯合監管作用,對運營企業的嚴重違規行為實行“一票否決”,並強化結果應用,完善車輛投放機制。四是構建多元共治的信用監管新格局,加強宣傳引導,增強懲戒震懾力影響力,引入第三方機制,提升信用考核專業水平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