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發揮河湖長製作用助力長江流域禁捕退捕

2020-08-25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8月25日電(記者 趙久龍、秦華江)江蘇省河長制工作辦公室近日印發關於發揮河湖長製作用助力長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河長、湖長切實履行好河湖治理保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將禁捕退捕工作作為履職重要內容,加強督促指導。發揮河湖長制優勢,相關成員單位切實履行好職責,開展聯合執法專項行動。

通知明確,圍繞明年元旦前清船、清網、清江、清湖的目標,把長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作為今年推進河湖長制重點任務,明確關鍵節點和工作進度。圍繞禁捕退捕目標任務,把推進生態養殖、保護水生生物等納入“一河一策”“ 一湖一策”。

通知要求,發揮地方政府績效考核和河湖長制考核指揮棒作用,組織對禁捕退捕工作的暗訪檢查,層層傳導壓力,提升工作實效。對存在的問題,督促及時整改。對禁捕退捕工作力度大、成效明顯的地方,予以激勵表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