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採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資金直達工作

2020-08-26 13: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預算司司長李敬輝、國庫司司長王小龍介紹新增財政資金直達市縣基層工作進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許宏才】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新增財政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國務院領導同志對此高度重視,親自研究謀劃、部署推動。李克強總理6月1日在山東青島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地方政府和企業對新增財政資金直達基層的意見建議;6月9日又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審議新增財政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的具體實施方案;8月17日再次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直達機制有關工作進展,進一步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財政資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韓正副總理等國務院領導同志也對相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地方黨委、政府有關負責同志也高度重視此項工作,立足本地實際研究制定具體落實方案,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機制,確保相關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各級黨政領導同志的大力推動協調,為直達機制落地見效提供了堅強保障。

6月12日,我們在這裡向大家介紹了特殊轉移支付機制的資金範圍、分配辦法、資金監管等有關情況,今天我們在這裡向大家重點介紹近期特殊轉移支付機制落實及階段性成效等情況。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組織實施,把落實好直達機製作為實施積極財政政策的重要抓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資金直達工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組建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建立跨部門協調機制;二是完善制度體系,規範資金分配、下達、使用等行為,提高資金管理的規範性、科學性;三是加快直達資金下達速度,確保有關資金第一時間直達市縣基層,發揮惠企利民的重要作用;四是搭建監控系統,對直達資金進行全過程監管,保障資金精準直達。民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人民銀行、審計、稅務等部門也做了大量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