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蒙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又添一條高速公路

2020-08-27 2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8月27日電(記者 丁怡全)雲南省昭通市威信至鎮雄高速公路27日正式通車,這意味著烏蒙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又添一條高速公路,威信縣結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地處滇川黔三省結合部的威信至鎮雄高速公路,是宜(賓)畢(節)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據了解,本次通行路段包含宜畢高速公路主線威信至鎮雄段和敘永支線,共約85公里。主線起于威信縣馬鞍山樞紐互通立交,止于鎮雄縣陳貝屯樞紐立交,約60公里;敘永支線起于雲南威信縣與四川敘永縣交界的謝家坳,止于威信縣馬鞍山樞紐互通立交,約25公里。

威信縣和鎮雄縣都地處烏蒙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基礎設施欠賬較多,路網結構亟待完善。威信至鎮雄高速公路通車運行,改善了鎮彝威革命老區的交通狀況,對推動當地脫貧攻堅將起到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