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教育系統紮實推進制止餐飲浪費工作

2020-08-28 09:23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秋季開學即將來臨,制止餐飲浪費、培養節約習慣成為各級各類學校開學安排的重點工作之一。

省教育廳日前下發《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大力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在將節約教育納入課堂教學的基礎上,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積極開展體驗活動,引導學生到糧食生産基地參與勞動,以切身體驗認識“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內涵;建立健全食堂節約用餐制度,督促學生主動節約;強化食堂精細化管理,細化食品採購、儲存、加工等環節操作流程,最大限度減少損失浪費。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學後將組織開展專項督查,對發現的問題要求及時整改,對問題突出的學校提出通報批評。

目前,各地各學校已積極行動起來,在食堂、餐廳設置電子顯示屏播放相關宣傳視頻,在校園醒目位置懸挂“文明用餐”條幅,在餐桌上擺放“節約糧食”提示語,全力營造文明節約氛圍,引導廣大師生傳承節儉美德,踐行光盤行動。

部分高校把文明食堂、文明餐桌行動計劃與文明創建工作緊密結合,在食堂的硬體設施更新、管理制度落實、服務質量提升、文化育人建設、人員技能培訓上下功夫,不斷改善師生就餐條件,持續推進光盤行動,積極構建“文明用餐、厲行節約”工作格局。

有的高校加強對餐飲服務人員的業務培訓,要求針對在校師生人數、季節特點、節假日時間節點等情況,對食堂菜品質量、數量進行適時調整,科學烹飪,減少在製作環節的浪費。(記者 駱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