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超90億元

2020-08-28 10:03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8月25日,我區已累計減免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費90.78億元,其中大型企業減半徵收17.93億元,中小微企業全免72.85億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幫助企業應對風險,穩定就業崗位,我區實施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政策。從今年2月至12月,對全區中小微企業免徵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從今年2月至6月,對全區大型企業減半徵收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繼續緩繳社會保險費至2020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我區還加大了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力度。今年1月至12月,放寬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申領條件,提高返還比例,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返還標準提高至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100%,南疆四地州放寬到所有企業。目前,我區共為7.82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補貼7.98億元,惠及職工160.5萬人。(記者 李春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