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前7個月外貿進出口總值達1.61萬億元 同比增1.6%

2020-08-30 1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8月30日電(記者 王豐)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今年前7個月,深圳市外貿進出口總值達1.61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其中出口8806.1億元。7月當月進出口2752億元,同比增長13.5%,增速較6月份加快4.6個百分點,增勢進一步鞏固。

從貿易方式情況看,前7個月,深圳一般貿易進出口8241億元,同比增長6.6%,推動全市整體外貿增長3.2個百分點,延續了3月以來的增長勢頭。

從主要進出口商品看,電腦等自動數據處理設備及其零部件出口小幅增長。進口方面,電子元件、農産品進口增長較快,特別是水果、肉類和食用植物油及美容化粧品等消費品增幅較大。

從主要貿易夥伴看,前7個月,在深圳主要貿易夥伴中,對東盟進出口2483.8億元,同比增長11.9%;對歐盟、英國、韓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分別有不同程度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前7個月,深圳市民營企業進出口9738.5億元,同比增長6.1%,對全市外貿穩定作用明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