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等16個部門聯合開展2020年全國“質量月”活動

2020-09-01 12:12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9月,市場監管總局聯合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民銀行、國務院國資委、海關總署,共同部署開展2020年全國“質量月”活動。

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小康社會的道路上,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質量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推動質量提升的重大政策措施,我國産品、工程和服務質量不斷提高,支撐了經濟高質量發展。2020年全國“質量月”以“建設質量強國 決勝全面小康”為主題,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設質量強國的決策部署,不斷激發質量創新動力,釋放質量提升活力,凝聚全社會力量共同推動質量強國建設事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實支撐。

今年的全國“質量月”活動將緊緊圍繞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以質量促進發展活力、以質量增進人民福祉。各地將圍繞活動主題,創新活動形式,線上線下結合開展豐富多樣的活動。一方面著力推動質量提升,開展雲上“質量開放日”、質量管理體系升級行動、“計量服務中小企業行”、農産品質量安全追溯推介活動、住宅工程質量信息公示試點、醫養結合服務質量提升行動等活動,助力企業全面復産達産,打通産業循環,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支撐。另一方面切實加強市場監管,開展防疫物資産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專項整治、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文化和旅遊市場“體檢式”暗訪評估、12315熱線和12315平臺宣傳、金融知識普及月等活動,解決疫情防控和改善民生方面群眾關心、社會關切的質量問題,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