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禁捕水域內退捕漁船捕撈證全部登出

2020-09-01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1日電(記者 吳慧珺)記者近日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安徽省登出了禁捕水域範圍內的全部退捕漁船捕撈證共12284本,登出率100%,漁民全部退捕,網具也已全部銷毀。

長江禁捕退捕工作開展以來,安徽為漁船和漁民精準建檔立卡。在退捕漁船管理系統錄入禁捕水域範圍內的持證漁船和漁民、事實漁船和漁民、提前退捕漁船和漁民,並通過“戶申報、村公示、鄉鎮審核、縣批准,市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簽字背書”等程序完成建檔立卡,真正做到每船必查、每證必核、每戶必訪,確保不漏一船一戶一人。

據統計,安徽全省禁捕水域範圍為長江幹流安徽段及8條重要支流,44個水生生物保護區。目前,全省禁捕水域範圍內建檔立卡持證捕撈漁船12284艘、漁民29478人;事實漁船438艘、漁民943人,均已建檔立卡;登出退捕漁船捕撈證12284本(不包括無捕撈證的438艘事實漁船),登出率100%,並銷毀全部網具。

為保障退捕漁民順利上岸安置,安徽省將符合條件的退捕漁民按規定納入相應的社會保障體系,做到應保盡保。在全省建立禁捕退捕漁民結對幫聯制度,統一印製《安徽省禁捕退捕漁民幫聯手冊》,統籌安排基層幹部結對幫聯禁捕退捕漁民,明確結對幫聯關係、幫聯責任人和幫聯措施,實現精準幫聯、全過程管理。

此外,安徽還制訂了《安徽省長江流域禁捕考核細則》,將長江禁捕退捕工作納入地方政府績效考核,同時納入省委、省政府督查計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