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氣東輸氣源地加快重點工程復工復産

2020-09-02 18: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日電(記者 顧煜、尚升)中國石油塔裏木油田公司受疫情影響的13口鑽井、4個油氣産能地面建設工程連日來先後恢復正常生産。塔裏木油田原油和天然氣日産水平目前較計劃分別超産67噸和117萬立方米,全力向年産油氣當量3000萬噸目標邁進。

塔裏木油田是西氣東輸主氣源地之一,承擔向華東、華北120多個大中型城市、約4億人口及3000余家企業的供氣任務。為保障能源供應,塔裏木油田公司加快重點探井、評價井和油氣産能地面建設工程復工復産,將疫情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作為中國石油新疆5000萬噸油氣上産工程主力軍,塔裏木油田公司圍繞博孜-大北、塔河南兩個油氣産能建設項目,強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地,全力為油氣生産保駕護航。

塔裏木油田公司介紹,克拉蘇氣田是塔裏木油田300億立方米大氣區建設核心區。塔裏木油田公司採取包鑽井、包産量措施,快速解決博孜302、克深13—3等6口停鑽井的復工復産難題,切實保障了博孜-大北油氣産能建設工程基本面運行正常。

塔河南區塊是塔裏木油田原油上産主力區塊。本輪疫情發生後,塔河南區塊新建産能接替不上,油井維護作業工作量銳減。對此,塔裏木油田公司制定加快油氣集中建産等7項重點工作,快速啟動地質、鑽井、試油、地面建設一體化作業,加快試油完井和投産率。截至目前,這一區塊今年已投産新井21口,16口獲得日産百噸高産油流。

目前,塔裏木油田公司正加快推進克深8-13單井集輸工程等29項重點工程項目,天然氣日産量從7月下旬的6800萬立方米恢復到目前的7750萬立方米,確保了西氣東輸及新疆南部各地州天然氣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