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2020-09-02 21: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要求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著眼服務實體經濟明確金融控股公司準入規範;聽取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項目研究成果彙報,部署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促進綠色發展;核準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電一期工程。9月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要求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著眼服務實體經濟明確金融控股公司準入規範

會議指出,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今年以來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施一系列精準適度的金融政策,對保市場主體、促進經濟恢復性增長髮揮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要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保持政策力度和可持續性,不搞大水漫灌,引導資金更多流向實體經濟,以促進經濟金融平穩運行。

為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規範金融市場秩序,會議通過《關於實施金融控股公司準入管理的決定》,明確非金融企業、自然人等控股或實際控制兩個或兩個以上不同類型金融機構,並且控股或實際控制的金融機構總資産規模符合要求的,應申請設立金融控股公司。

會議要求,

對金融控股公司監管要依法依規、穩妥有序推進實施,防範化解風險,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聽取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項目研究成果彙報,部署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促進綠色發展

會議指出,

治理大氣污染、改善空氣質量,是群眾所盼、民生所繫。近年來,大氣污染防治取得積極成效。針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重污染問題,有關部門組織專家集中開展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項目研究,為推進科學治理提供重要支撐。

會議聽取了相關情況彙報,要求:

1. 要在已有成果基礎上,根據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污染成因加強精準治理。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突出抓好工業污染整治、散煤清潔替代和柴油車污染防治,加強農牧業生産中的氨排放治理。針對當前臭氧污染逐漸凸顯的情況,進一步深入開展區域大氣污染治理科研攻關,促進細顆粒物(PM2.5)和臭氧協同治理。加強重點地區聯防聯控。

2. 要促進區域內能源、産業、交通運輸等結構調整。加強煤炭清潔利用。加快鋼鐵、焦化、石化、建材等産業轉型升級。大幅提高大宗貨物集疏港鐵路運輸、城市配送領域新能源貨車使用比例。

3. 要發展壯大節能環保産業和循環經濟。加快提高環保技術裝備、新型節能産品和節能減排專業化服務水平,加強國際合作,培育經濟新增長點,推動實現生態環保與經濟增長雙贏。

核準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電一期工程

會議指出,積極穩妥推進核電項目建設,是擴大有效投資、增強能源支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舉措。

會議核準了已列入國家規劃、具備建設條件、採用“華龍一號”三代核電技術的海南昌江核電二期工程和民營資本首次參股投資的浙江三澳核電一期工程。兩個項目有效總投資超過700億元,將帶動大量就業。

會議要求加強核能短板領域攻關,堅持安全第一、質量至上,壓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強化工程建設和運行監管,確保萬無一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