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全國稻漁綜合種養發展提升現場會在四川召開

2020-09-03 12:1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日,全國稻漁綜合種養發展提升現場會在四川省隆昌市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糧增收、不與糧爭地這個根本原則,發揮好提質增效方面的優勢,處理好“稻”和“漁”、“糧”和“錢”、“土”和“水”、“一産”和“三産”、産業發展和科技支撐、積極推動和農民意願等方面的關係,推進稻漁綜合種養産業規範高質量發展。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各地積極推進稻漁綜合種養産業發展,2020年5月底,全國稻漁綜合種養面積達到3800多萬畝,預計稻米産量將達到1900萬噸,水産品産量超過300萬噸,帶動農民增收超過650億元。産業發展穩定了糧食生産、改善了稻田土壤質量、促進了水産品穩産保供、提升了農業綜合效益。

會議要求,要將稻漁綜合種養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內容統籌考慮,科學佈局優先發展區、適度發展區,強化項目資金支持。要進一步加強監管,嚴格溝坑佔比、糧食産量和産品質量要求,做好相關標準制修訂和宣貫。要強化技術支撐,加強市場培育,提升産業發展效益。

遼寧、安徽、湖北、廣西、四川、寧夏等省(區)代表作典型發言,與會代表參觀考察了隆昌稻漁綜合種養基地和專家大院。會議同期,還將舉辦第四屆全國稻漁綜合種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發佈《中國稻漁綜合種養産業發展報告(2020)》。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