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已與54個國家簽署高等教育學歷學位互認協議

2020-09-05 1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魏夢佳 高敬)記者5日從2020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上獲悉,近年來,我國致力於推動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教育對外開放格局,深化同世界各國的教育合作與交流。目前,中國已與188個國家和地區、46個重要國際組織建立了教育合作與交流關係,與54個國家簽署了高等教育學歷學位互認協議。

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劉錦在此次論壇上介紹,中國是全球最大留學生源地國,出國留學人員約有160萬人,目前在海外約140萬人。在來華留學方面,中國政府設立了“絲綢之路”獎學金項目,助力“一帶一路”人才培養,同時打造“留學中國”品牌;來華留學學歷生比例逐年提高,2019年已達54.6%。此外,中國還持續加強中外合作辦學,目前在辦的各級各類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達2282個。

劉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塑了世界格局,在新形勢下,中國將繼續致力於深化拓展與世界各國在教育領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鑒,加大中外合作辦學改革力度,打造“一帶一路”教育行動的升級版,鼓勵“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優秀青年人才來華學習並擴大教育國際公共産品供給,向國際社會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2020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是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專題論壇之一。10多位中外嘉賓在此專題論壇上,交流探討全球化背景下的國際教育服務貿易發展趨勢及後疫情時代教育發展的新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