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菲律賓財長表示將繼續支持
菲中務實合作項目順利推進

2020-09-09 0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馬尼拉9月8日電(記者 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財政部長卡洛斯·多明格斯日前表示,菲律賓將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與中國密切合作,繼續支持菲中務實合作項目順利推進。

多明格斯7日在與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舉行視頻會談時表示,當前在菲中雙方團隊共同努力下,菲中政府間合作項目整體進展順利。未來菲律賓將繼續支持菲中務實合作項目順利推進,持續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同菲方“大建特建”規劃對接,讓項目惠及更多民眾。

多明格斯還對中國在新冠疫情期間向菲律賓提供幫助和支持表示感謝,對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功實踐表示敬佩。

黃溪連表示,新冠疫情在菲律賓擴散蔓延給兩國政府間合作項目帶來諸多挑戰,但雙方工作團隊克服疫情影響,加緊溝通協調,全力推動相關項目取得積極進展。當前中菲政府間合作項目總體進展順利,在建項目復工率達到80%以上,“一帶一路”倡議同“大建特建”規劃深度對接已取得積極成果,正助力菲經濟復蘇增長,造福兩國人民。

近日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哈裏·洛克説,菲總統杜特爾特明確表示,菲律賓不會追隨美方動作參與制裁有關中國企業。洛克還説,所有菲律賓與中國企業的合作建設項目將會繼續推進,確保當前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完工符合菲律賓國家利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