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保險公司開展健康管理服務要保護好客戶隱私

2020-09-10 15: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 譚謨曉)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為規範保險公司健康管理服務行為,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銀保監會日前發佈《關於規範保險公司健康管理服務的通知》。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探索為客戶提供健康管理服務,在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水平、降低醫療費用支出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但在一定程度上還存在服務質量不高、服務內容繁雜等問題。

通知明確,保險公司健康管理服務分為健康體檢、健康諮詢、健康促進、疾病預防、慢病管理、就醫服務、康復護理等七大類型。保險公司開展健康管理服務是通過對客戶健康危險因素進行干預,預防疾病發生、控制疾病發展、促進疾病康復,通過降低疾病發生率,提升健康水平,進而降低醫療費用支出。

通知要求,保險公司開展健康管理服務應遵循科學性、合理性、安全性、有效性、客觀性及符合倫理學要求等基本原則,要尊重客戶的知情同意權,保護客戶的隱私權,確保相關數據和信息安全。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強化健康管理服務監管,引導行業發揮優勢,依法合規開展健康管理業務,促進商業健康保險穩健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