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第500億件快件誕生!
快遞日均服務用戶近4億人次

2020-09-10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 趙文君)10日,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監管信息系統實時監測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第500億件快件誕生。當前,郵政快遞業日均2億多件已成常態,日均服務用戶近4億人次,服務民生作用更加凸顯。

受疫情影響,全國快遞業務量1月份低位運行,2月份快速恢復轉為正增長。進入二季度,隨著復工復産復市的持續推進,快遞業務增速明顯加快,增速重回30%以上。5月份全國快遞業務量增速超四成,創2018年2月以來新高。據國家郵政局預測,2020年我國全年快遞業務量將突破750億件。

快遞服務民生的廣度和深度在進一步拓展。菜鳥網絡有關負責人介紹,菜鳥裹裹通過數字化的方式,為快遞業樹立了1小時上門攬收快遞的全新服務標準,目前已在全國25個城市陸續部署智慧化自助寄件機,讓消費者寄快遞更方便快捷。菜鳥驛站為消費者提供代收暫存包裹以及團購、回收、洗衣等多元化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