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保監會發佈《關於調整交強險責任限額和費率浮動系數的公告》

2020-09-10 19:50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中關於提升交強險保障水平的要求,中國銀保監會近日發佈了《關於調整交強險責任限額和費率浮動系數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

《公告》分為三個部分:一是新責任限額方案內容,明確了交強險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8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8萬元,財産損失賠償限額0.2萬元。被保險人無責任時,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8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800元,財産損失賠償限額100元。相比原來責任限額,除財産損失賠償限額維持不變外,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均有較大提高。二是新費率浮動系數方案內容,明確了全國各地區的費率浮動系數方案由原來1類細分為5類,浮動比率中的上限保持30%不變,下浮由原來最低的-30%擴大到-50%,提高對未發生賠付消費者的費率優惠幅度。通過引入5類費率浮動系數,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交強險賠付率在各地之間差異較大的問題,提高了部分地區較低水平的交強險賠付率。三是規定了切換時間和過渡安排,明確了2020年9月19日零時後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新、老交強險保單均按照新的責任限額執行。

《公告》將於2020年9月19日正式實施。下一步,銀保監會將指導各銀保監局、財産保險公司和相關單位做好交強險各項工作,確保交強險的改革平穩有序推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