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口岸進出口通關時間提速一倍

2020-09-12 09:3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哈爾濱海關獲悉,今年上半年黑龍江省口岸進口整體通關時間26.62小時,比2017年壓縮56.23%;出口整體通關時間0.99小時,比2017年壓縮65.66%。

據悉,哈爾濱海關著眼于企業和人民群眾辦理各類海關事項的實際需求,運用信息化、智慧化手段,營造公開、透明、可預期的通關環境;出臺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深入推進興邊富民行動等3批共63項針對性措施,不斷提升海關業務窗口服務質量水平;啟動視頻“面洽系統”,將業務處理傳統流程中需面洽交互的部分轉換為遠程視頻形式,並增設錄證功能,實現執法過程留痕跡、能監控、可追溯,企業和群眾足不出戶即可利用互聯網視頻遠程參與海關業務辦理;通過視頻面洽系統,事中、事後驗估由原來的1個工作日,壓縮到即時辦結。截至目前,在哈爾濱市通過“面洽系統”辦理企業註冊、商品驗估等業務304筆,提供諮詢服務3000余次。(騫壯 記者 付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