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9屆“漢語橋”比賽越南北部及中部賽區決賽落幕

2020-09-13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9月12日電(記者 蔣聲雄 陶軍)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越南北部及中部賽區決賽12日在河內落幕。來自河內國家大學下屬外國語大學的陳氏海川奪得總成績第一名。

本次比賽分為“天下一家”主題演講、中華文化技能表演和即興演講3個環節。受新冠疫情影響,比賽前兩個環節以選手錄製視頻的方式展開,第三個環節通過視頻連線進行,現場設在河內大學禮堂。

來自越南北部和中部16所高校的18名選手參加了決賽。選手們在比賽中講述了兩國人民共同抗擊疫情的精神和勇氣,展示了剪紙、水墨畫、相聲等中華文化才藝,表現出紮實的語言功底和對中國的了解,贏得了評委們的讚譽。

陳氏海川表示,自己學習中文最大的動力是希望以後能成為一名翻譯或導遊,拉近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讓彼此更加了解。

越南河內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羅軍説,這次比賽總體水平很高,選手們的語言能力讓人驚嘆。他相信,中越民間交往的前景會一片光明,充滿生命力。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讚彭世團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次疫情背景下組織的特殊比賽,大家“雲”約“漢語橋”,組織方加入了遠程講評等新內容,學生通過錄像與視頻連線參賽,體現了“雲”比賽的特色,保證了“漢語橋”的吸引力。

今年的“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胡志明市賽區決賽5月30日成功舉辦,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下屬人文社會科學大學的武阮瓊茹奪得冠軍。陳氏海川和武阮瓊茹將代表越南,在線上參加在中國舉辦的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