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份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年內首次轉正

2020-09-15 14: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國家統計局15日發佈數據,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571億元,同比增長0.5%,增速年內首次由負轉正。

除了消費,其他指標也在改善。生産方面,工業生産加快恢復,累計增速由負轉正。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6%,增速比7月份加快0.8個百分點。1至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0.4%,增速實現由負轉正。8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4%,比7月份上升0.5個百分點。

需求方面,固定資産投資降幅明顯收窄。1至8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同比下降0.3%,降幅比1至7月份收窄1.3個百分點。此外,貨物進出口保持增長,貿易結構調整優化。

就業方面,城鎮調查失業率略有下降,就業形勢總體穩定。1至8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81萬人,與上年同期相比少增203萬人。8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6%,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其中25至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4.8%,比7月份下降0.2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15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介紹,8月份,面對疫情和汛情的雙重壓力,各地區各部門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生産需求繼續回升,就業物價總體穩定,發展動力活力進一步增強,經濟運行持續穩定恢復。但國際環境變數較多,國內結構性矛盾凸顯,穩就業、穩企業、保民生壓力仍較大,經濟穩定回升基礎需加力鞏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