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生豬生産繼續較快恢復

2020-09-15 2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董峻)8月份全國生豬生産繼續較快恢復,豬肉市場供應逐步改善。據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有關負責人15日預計,四季度豬肉供需關係將進一步緩和。

這位負責人説,非洲豬瘟的穩定防控增強了養殖信心,越來越多的養豬場戶開始復養、增養。8月份全國生豬存欄環比增長4.7%,連續7個月增長,同比增長31.3%;能繁母豬存欄環比增長3.5%,連續11個月增長,同比增長37%。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8月份全國有2030個新建規模豬場投産,今年以來新建規模豬場投産累計達11123個,去年空欄的規模豬場也有11844個復養。全國年出欄500頭以上規模豬場數量由年初的16.1萬家增長到17.1萬家。

隨著市場供應逐步改善,8月份以來各地豬肉價格趨穩,進入9月份後略有下降。9月第2週全國集貿市場豬肉價格為每公斤55.65元,環比下降0.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