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華等地紛紛在滬佈局 長三角科創智造"大循環"加速

2020-09-17 16: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17日電 題:金華等地紛紛在滬佈局 長三角科創智造“大循環”加速

新華社記者 龔雯

16日,長三角G60金華(上海)科創中心、金華(上海)人才大廈在上海松江投入使用,這是浙江金華主動接軌上海、融入長三角的重要佈局,也標誌著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創新産業鏈“大循環”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這幢挂有科創中心和人才大廈兩塊牌子的大廈,既是科創企業孵化平臺,也是集聚人才之家。大廈建築面積近萬平方米,共8層,建有五大中心,分別是人才服務中心、科創展示中心、創業孵化中心、企業研發中心、人才項目路演中心。首批入駐的7家企業均為高新技術企業,其中3家為上市公司;另有30余家企業意向入駐。

“我們不需要把人才引到金華,而是直接在上海招才用才,同時享受金華的各項招才引才政策,讓上海人才為金華所用,好比幫金華企業在上海開創了一塊‘飛地’,破解了企業引才困局。”浙江尖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蔣曉萌説,企業的終極競爭必然是科技創新力的競爭,誰擁有了創新優勢,誰就能在産業中擁有一席之地,而提升科技創新力的關鍵是人才。

據蔣曉萌介紹,即將入駐科創中心的尖峰亦恩,是公司與一些歸國人員聯合組建的自主創新型生物醫藥研發企業,目前一款抗腫瘤新藥即將啟動臨床研究。“我們將在這塊寶地上不斷注入資源,為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客戶涵蓋特斯拉、博世的橫店集團東磁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曉東表示,一直在考慮擁抱以上海為中心的長三角地區,把高端製造放在橫店,讓研究、開發向外延伸,以便更好吸納一流的創新人才。這次入駐科創中心是公司融入長三角的重要一步,除了人才可選範圍更廣,業務也能進一步輻射到周邊領域,加速産業鏈上下游協同。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報完名後也沒怎麼操心,今天就直接入駐了。這體現出政府職能正加快轉變,不斷為企業構建良好的發展環境,為其點讚。”郭曉東説。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以上海市松江區為樞紐,以G60高速公路和滬蘇湖鐵路為軸線,覆蓋上海松江,浙江嘉興、湖州、杭州、金華,江蘇蘇州,安徽宣城、蕪湖、合肥。作為重要節點城市,金華擁有豐富的資源,今年1月至8月新增市場主體18.9萬戶,居浙江省第一位。成立科創中心、人才大廈,是金華加速融入長三角的一個縮影。

目前,除金華項目外,同類的湖州項目已正式運行;宣城項目已簽訂投資協議,明年3月交付;蕪湖項目已註冊運營公司,預計明年三季度完成土地出讓……可以預見,一大批科創要素將打破空間局限,加速在長三角循環流通,助力更多先進成果落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