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國辦《通知》有關情況 利用衛星遙感摸清土地家底

2020-09-19 07:1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新辦9月18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於堅決制止耕地“非農化”行為的通知》。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表示,我國將充分利用衛星遙感技術,對耕地利用情況進行全方位監督檢查,計劃每年進行兩次全覆蓋的監測。同時,定期巡查執法,對重大違法案件進行立案查處,並對一些重點案件進行掛牌督辦,查處到位,既處理事,又處理人,把違法違規行為扼制在萌芽狀態。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生態保護修復司司長張煒表示,將開展摸底調查,了解掌握各地耕地綠化造林等“非農化”情況,指導各地妥善處理好生態保護修復和嚴格保護耕地的關係。

交通運輸部公路局負責人周榮峰介紹,下一步,在規劃、設計階段,科學選線、佈線,統籌利用運輸通道資源,儘量避讓基本農田,將佔用土地特別是耕地情況作為方案比選論證的關鍵指標。在施工階段,要儘量減少臨時佔地,儘量避免佔用農田,儘量利用地表的清表土進行土地復耕。(記者 亢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