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可升至座位數的75%

2020-09-19 0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余俊傑、周瑋)記者18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在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進演出場所、娛樂場所等開放管理,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最多可提升至劇院座位數的75%。

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9月18日晚間發佈《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指出要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重點加強對上述場所的精準防控,原則上不對全轄區、全行業實行“一刀切”。

文化和旅遊部指出,在疫情低風險地區,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舉辦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要同公安等部門加強溝通協調,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實際情況適當控制人數規模。按照科學有序原則,優先放開室外舉辦的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

針對觀眾安全防護,要落實實名登記、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等制度;觀眾拒絕佩戴口罩或體溫異常的,應當拒絕其進入。

根據指南要求,應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臺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演出前後的現場互動環節也暫不恢復。此外,疫情防控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高風險區域的,建議暫停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