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突出應急科普、線上線下融合

2020-09-19 1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溫競華)以“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為主題的全國科普日活動19日在全國範圍內同步啟動,活動將持續到9月25日。今年全國科普日將在日常科普內容基礎上突出應急科普,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為公眾獻上一場科普活動盛宴。

2020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分為中國科技館主場活動、北京科學嘉年華活動和2020年全國科普日特別活動。中國科技館主場活動包括科普科創齊飛、公共安全健康、群星照耀未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4大板塊,通過互動展品、實物模型陳列、多媒體等形式展現科技惠民為民,重點推出“大醫精誠 無問西東——中西醫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展”和“全面小康·科技同行”兩個專題展覽。“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獎科學家手模墻”也于19日在中國科技館亮相,正式向公眾開放展覽。

科普日活動期間,全國範圍內還將舉辦科普閱讀聯合行動、校園科普聯合行動、科研團隊聯合行動、農村科普聯合行動、衛生健康科普聯合行動、公共安全科普聯合行動、節水科普聯合行動、企業科普聯合行動、學會科普聯合行動、科普陣地聯合行動等一系列活動,並結合各類聯合行動,組織一批重大示範活動。

今年全國科普日還重點推出了科普日雲平臺,公眾不僅能在雲端觀看現場直播、科普視頻,還能雲遊全國各地科普日現場,參與知識競賽、科普課堂等多種活動。截至目前,雲平臺活動數量已突破2萬個,參與人數超過790萬。

今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由中國科協、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健委、應急管理部等部門聯合舉辦。自2004年以來,中國科協已連續16年成功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各地各部門在全國科普日期間累計舉辦重點科普活動近10萬次,參與公眾超過19億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