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自貿試驗區再擴容

2020-09-21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陳煒偉、謝希瑤)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1日介紹,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商務部和4省市人民政府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並報請國務院批准,印發了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和浙江自貿試驗區擴展區域方案。

王受文當天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説,我國已經陸續建立了上海、廣東、遼寧、海南、山東等18個自貿試驗區,加上此次的3個,自貿試驗區達到21個。自貿試驗區進一步擴容,目的是通過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深層次的改革探索,激發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通過更高水平開放,推動加快形成發展的新格局。

王受文表示,4個方案充分考慮了自貿試驗區的戰略定位和要求,圍繞服務貿易、先進製造業、科技創新和數字經濟等新領域、新業態,提出了特色鮮明的差別化試點任務,打造各具特色的改革開放新高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