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廣電網絡助力垃圾分類實施

2020-09-22 10:0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在2020第八屆天津融媒體粉絲狂歡節上,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員會、海河傳媒中心、天津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共同發起“垃圾分類社區推廣公益行動”主題活動。9月19日,“實施垃圾分類,共建美麗天津”──天津廣電網絡助力垃圾分類社區推廣公益行動拉開帷幕,首站就來到了西青區精武鎮付村。

西青區精武鎮付村作為本次系列公益活動的首站,有著特別重要的意義。不僅是因為這裡的環境優美,還因為這裡是一個科技賦能的現代化智慧社區。今年4月,在村兩委班子、全體居民的支持下,由天津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設計搭建的西青區精武鎮付村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智慧平臺上線,智慧垃圾分類作為平臺的八大板塊之一,切實推動了社區生活垃圾分類區塊化、智慧化管理。天津廣電網絡利用立足全市的網絡優勢和電視終端覆蓋優勢,聚焦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打造付村智慧社區平臺,為基層治理賦能,給廣大的居民朋友們帶來更高效、更智慧的生活體驗,用“智慧”重新定義社區新生活。

自今年12月1日起,《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正式施行,掌握垃圾分類相關知識是市民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工作的前提。垃圾分類不僅是一種文明,更是一種責任。作為“垃圾分類社區推廣公益行動”的首站,天津廣電網絡特別邀請到了畢業于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環境工程專業的碩士研究生,現任職于天津市生物質類固廢資源化技術工程中心的劉軍建,現場為付村居民講解垃圾分類小知識,並通過互動問答小遊戲讓居民們在實踐中邊學習邊娛樂。

天津廣電網絡助力垃圾分類社區推廣公益行動首站圓滿啟程,日後將繼續攜手合作單位,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社區推廣公益行動。利用“5G+智慧廣電”的技術優勢,從群眾需求和基層治理突出問題出發,以付村智慧社區建設為切入點,積極探索推進基層治理創新,全面助力智慧城市建設,以科技的力量造福大眾,以用心的服務回饋社會,共建美麗天津。(通訊員 吳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