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擴大農機補貼範圍

2020-09-22 10:27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提高倒伏農作物機械收穫能力
我省擴大農機補貼範圍

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當前,全省各地正利用開鐮前的有限時間,抓緊檢修農機具,把倒伏玉米收穫能力強的四行以下玉米收穫機和履帶式玉米收穫機納入農機購置補貼範圍,並將對2020年秋季加裝的倒伏玉米、水稻收穫輔助裝置給予補助,力爭把農民受颱風影響的損失降到最低。

入秋以來,我省受到三次颱風的侵襲,造成部分地區農作物受災,玉米、水稻出現一定程度倒伏。近日,省農業農村廳部署各地抓緊檢修各種收穫機械、整地機械和烘乾塔,努力降低災害損失。同時與省財政廳共同制定了受災地區玉米和水稻收穫機械改裝予以全額補助計劃,補助按照“自主加裝、先裝後補、縣級結算”的方式實施。

加快倒伏農作物收穫機械改裝進度,農業農村廳組織各地制定改裝計劃,細化改裝機具驗收流程,明確收穫機械改裝企業,指導農戶到加工能力強的農機生産維修企業進行改裝,確保改裝質量。同時積極宣傳補貼政策,擴大社會公眾知曉度,確保現有收穫機械需改盡改。(記者 黃春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