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實現居家養老照料中心城鄉社區基本覆蓋

2020-09-22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22日電(記者 岳德亮)記者22日從浙江省政府了解到,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經建成城鄉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照料中心2.34萬個,實現基本覆蓋;助餐配送餐服務覆蓋1.35萬個城鄉社區,佔全部社區的50%以上。

浙江省政府在向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報告全省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情況時指出,全省初步建成了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

護理隊伍素質逐漸提升。浙江省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全省現有養老護理員5.17萬人,有40所本專科院校、52所中職學校、5所技工院校開設了健康管理、康復治療技術、老年護理等養老服務相關專業。

為了進一步提高老年福利水平,浙江省率先建立了養老服務補貼制度。數據顯示,2019年浙江全省享受養老服務補貼對象共35.7萬人,補貼金額3.8億元;全省享受高齡補貼的老年人共135.8萬人,年補貼金額7.1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