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2020-09-23 21: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部署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質量,保護投資者權益,推動資本市場持續平穩健康發展;確定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的措施,促進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訂草案)》。9月2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部署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質量 保護投資者權益推動資本市場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質量,有利於促進資本市場持續平穩健康發展,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

圍繞建設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

1、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制度規則,落實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法定職責和責任,健全機構投資者參與公司治理的機制,推行內控規範體系。提高信息透明度和披露質量。

2、推動上市公司做優做強。支持優質企業上市。健全上市公司資産重組、收購和分拆上市等制度。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資、發債等制度。允許更多符合條件的外國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戰略投資。完善標準,簡化程序,暢通渠道,健全上市公司多元化退出機制。嚴厲打擊規避退市行為。

3、發揮部門合力加強監管。穩妥解決股票質押風險、違規佔用資金、違規擔保等問題。對操縱市場、內幕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為加大處罰力度,大幅提高違法違規成本。

確定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的措施 促進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會議指出,

順應群眾需求,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既能增強人民體質,也有利於撬動健康産業發展和消費擴大。

會議確定,

1、重點建設好群眾身邊的健身設施。各地要制定公佈可用於建設健身設施的用地、建築目錄,盤活空閒地、邊角地等資源,規劃建設貼近社區、方便可達、面向公眾開放的多功能運動場、體育公園、健身步道、球場等。

2、簡化健身設施建設審批,新建居住小區要按規定配建健身設施,並與住宅同步規劃、建設和交付;既有小區要結合老舊小區改造,統籌建設健身設施。

3、加強政策協同,支持社會力量參與。各地可在符合相關規劃前提下,以租賃方式向社會力量供地,健身設施建成開放達到約定條件和年限後可協議出讓。充分挖潛利用城市公共體育健身設施,推動進一步向社會開放。培育社會體育指導專業人才。推進“互聯網+健身”,豐富線上線下結合的全民體育活動,支持線上運動平臺發展,帶動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居家健身和網絡賽事活動,拉動相關消費。

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訂草案)》

為履行相關國際條約規定義務、維護海上客貨運輸安全,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訂草案)》,從防範海上安全事故、強化海上交通管理、健全搜救和事故調查處理機制等方面作了完善。會議決定將草案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