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權責清單編制工作動員部署會

2020-09-24 09:44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1日,水利部在京召開權責清單編制工作動員部署會,全面啟動水利部權責清單編制有關工作。水利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田學斌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

田學斌指出,實行政府權責清單制度,厘清政府和市場、政府和社會關係,是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部署的一項重要改革任務,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優化政府職責體系的重要內容,也是政府公權力的一場深刻自我革命。各有關司局和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權責清單編制工作對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化新時代水利改革發展的重要意義,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田學斌強調,高質量完成權責清單編制工作,是促進水利部依法行政、規範權力運行的有效途徑,是推動政府職能轉變、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水安全保障的重要舉措,是推進便民利企、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機關的必然要求。要準確把握權責清單編制工作的重點內容,紮實做好清理權責、審核權責、規範權責、公開權責等四個環節的工作,做到依法行政與深化改革相統一。

田學斌對加強組織領導、嚴格執行要求、強化協作配合,按期高質量完成清單編制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希望各司局和單位鼓足幹勁,攻堅克難,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在規定時限前全面完成任務。

人事司主要負責同志就水利部權責清單編制有關工作進行了具體説明。政策法規司主要負責同志主持會議。水利部機關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各有關流域管理機構負責同志,以及有關聯絡員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