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試行進展良好

2020-09-24 10:3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1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自今年3月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試點工作啟動以來,全省1539家企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積極參與,確保“舌尖上的安全”。據統計,目前全省已開具食用農産品合格證8萬餘份,蔬菜、畜禽産品“帶證上市”5.4萬噸。

據了解,按照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相關規定,生産者在自控自檢的基礎上自主開具合格證,承諾其生産的農産品符合國家相關標準;農業農村部門負責督促指導合格證開具和出具工作,並強化監督檢查。其中,西寧市農業農村局聚集農獸藥殘留,加強種養過程管控,切實把安全風險隱患杜絕在“源頭”,重點為18家企業、33家農民專業合作社配發手持式電子合格證打印機,推行“合格證+追溯二維碼”模式,推動農産品從田間到餐桌構築起農産品質量安全“防火墻”,確保廣大群眾吃得更放心、更安全、更健康。(記者 王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