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財政連續15個月安排價格臨時補貼資金

2020-09-24 11:3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月22日從省財政廳獲悉,為有效應對物價上漲、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對困難群眾基本生活造成的影響,省財政連續15個月向全省符合條件享受國家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正在按月領取失業保險金失業人員發放價格臨時補貼18.42億元,以兜牢民生救助底線,更好地保障低收入群體和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

據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調查,自2019年5月,我省居民消費價格和食品價格一直維持較高漲幅,每月均超過雲南省價格臨時補貼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的啟動條件。省財政廳會同相關部門按月印發《關於啟動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等通知》,及時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需求。2020年3月至6月,在原補助4類人群的基礎上,將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納入聯動機制保障範圍,並將價格臨時補貼標準提高1倍。

2019年5月至2020年7月,省財政連續15個月向全省符合條件享受國家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正在按月領取失業保險金失業人員發放價格臨時補貼18.42億元,惠及4770萬人次。(記者 楊抒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