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自貿區“上新”實現全覆蓋 一體化發展凝聚新動能

2020-09-24 19: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24日電(記者 董雪、楊有宗)24日上午,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在合肥揭牌,自此我國自貿試驗區在長三角地區實現了全覆蓋。安徽自貿試驗區將對接上海、江蘇、浙江自貿試驗區,推動長三角地區自貿試驗區協同發展,共同打造對外開放高地。

根據《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安徽自貿試驗區的實施範圍為119.86平方公里,涵蓋合肥、蕪湖和蚌埠三個片區,三個片區差異化發展,各有側重。其中,合肥片區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産業創新中心引領區,蕪湖片區打造戰略性新興産業先導區、江海聯運國際物流樞紐區,蚌埠片區打造世界級硅基和生物基製造業中心、皖北地區科技創新和開放發展引領區。

“安徽自貿試驗區將積極與滬蘇浙自貿試驗區對接合作,努力形成優勢互補、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協同發展格局。”安徽省商務廳廳長張箭在揭牌儀式上説。

長三角地區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三省一市的自貿試驗區在戰略定位、片區分佈和改革試點任務等方面各有特色,長三角地區的自貿試驗區協同發展,將激發更大的動能。”上海財經大學自貿區研究院副院長孫元欣説,這將有利於生産要素在長三角地區自由流動,有利於長三角地區形成制度集成創新,有利於在長三角地區形成更具競爭力、影響力的産業鏈和供應鏈。

據介紹,作為最新設立的自貿試驗區之一,安徽自貿試驗區將在推動長三角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優化整合長三角區域的科技力量等方面有所作為,包括與滬蘇浙自貿試驗區攜手優化産業鏈佈局,聯合開展産業鏈補鏈固鏈強鏈行動,促進産業分工與合作,共同探索構建現代産業體系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