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會議
部署東北倒伏玉米機械化搶收工作

2020-09-25 09:2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3日,農業農村部在吉林省四平市召開東北倒伏玉米機械化搶收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堅持“搶”字當頭,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充分的準備、最有力的措施,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損失將東北倒伏糧食作物收穫歸倉,絕不能出現倒伏糧食作物收不回來的情況。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東北地區大規模秋糧收穫即將展開,但是近一段時間有些地方受颱風等災害天氣影響,玉米、水稻出現不同程度倒伏,如不能及時安排搶收,豐産就不能轉變為豐收。東北四省(區)要搶前抓早,紮實做好機械化搶收倒伏作物的各項準備工作,力保“可收盡收”“顆粒歸倉”。

會議對東北地區搶收工作作出具體部署。要加強對搶收工作的組織領導。要成立工作專班,制定科學細緻的搶收方案,搶收方案要覆蓋所有倒伏地塊,做到目標任務明確、工作措施明確、責任主體明確、完成時限明確。要儘快制定落實搶收減損支持政策。積極安排收穫機械改裝補助資金,加快農機購置補貼等政策支持力度,有效調動各方面力量積極開展搶收工作。要加快倒伏作物收穫機械改裝進度。圍繞提高機具收穫倒伏玉米的性能,以加裝扶禾裝置和輔助喂入裝置等改裝內容為重點,按時完成改裝任務。要強化機收服務技術指導。組織開展農機手特別是操作改裝機具人員的技術培訓和巡迴指導,提高搶收工作效率和質量。

會議還安排了倒伏玉米現場收穫演示。東北四省(區)及部分市縣農業農村部門,農機化技術推廣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