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蠶桑絲綢業高質量發展有了計劃

2020-09-26 09:0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國家知識産權局25日公佈了《蠶桑絲綢産業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實現種桑養蠶規模化、絲綢生産智慧化、綜合利用産業化。

具體指標包括,規模化集約化基地蠶繭産量佔全國蠶繭産量20%以上,形成一批桑園面積達10萬畝以上的重點蠶桑生産基地。全齡飼料工廠化養蠶的鮮繭産量在我國桑蠶鮮繭總産量中的佔比達10%左右。形成一批數字化智慧化繅絲、織綢工廠和國際化大型骨幹企業,繅絲綜合能耗降低50%、勞動生産率提高30%。種桑養蠶和絲綢工業上下游協同發展,蠶桑繭絲資源綜合利用水平不斷提高,絲綢文化和品牌影響力持續增強,初步形成高質量發展的産業體系。(記者 黃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