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事跡報告會在武漢舉行

2020-09-28 08: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9月27日電(記者 田中全)27日,湖北省委在武漢舉行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事跡報告會,現場500余人聆聽了報告會。首場報告會後,報告團還將赴全省各市州及企業、高校巡迴宣講。

參會的6位報告團成員均為獲得全國和省級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報告會上,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中建三局安全總監、火神山醫院項目指揮部工程組組長趙軍,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心內科副教授周寧,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長邵玉春,武漢市青山區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區黨總支書記桂小妹,武漢市江夏區金口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技士甘如意等講述了自己投身抗疫一線的奮鬥故事和難忘經歷,從救死扶傷、火神山醫院建設、社區防疫等角度,真情闡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金銀潭醫院是此次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最先打響的地方。”張定宇在報告中回憶説:“春節前的一週,轉診患者急劇增多,醫護人員告急,防護用品也告急。金銀潭醫院257名黨員,爭相奔赴急難險重崗位,沒有一個逃兵。”

“很多人都説,我鼓舞了千萬人,但我説,是千萬人鼓舞著我。”張定宇哽咽地説:“人的生命長度是有限的,但寬度和厚度卻是無限的。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我的生命早已不僅僅屬於我自己,他屬於我們宣誓併為之獻身的偉大事業。”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參加火神山醫院建設的電話,我立刻動身,趕到了工地現場。”趙軍説:“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短短幾天,4萬多名建設者火速集結。一時間,工地上人山人海。”

一個半小時的報告會引發全場觀眾熱烈反響,不少人感動落淚。

據悉,此次報告會旨在弘揚偉大抗疫精神,進一步激發湖北全省幹部群眾以更加奮發的姿態、更加昂揚的鬥志,投入到疫後重振和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的偉大鬥爭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