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專題部署氣象媒體融合發展工作

2020-09-28 11:13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中國氣象局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中央關於媒體融合的有關精神,結合推進中央巡視整改落實工作,研究部署加強媒體陣地管理、推進氣象媒體融合發展等工作,並聽取關於氣象宣傳科普支撐平臺建設的情況彙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矯梅燕主持會議。

會議對氣象部門持續推進媒體融合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給予肯定,並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科學把握媒體融合發展的趨勢和規律,明確推進氣象媒體融合的發展思路和具體舉措,加強傳播手段建設和創新,不斷提高氣象新聞輿論和科普宣傳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會議要求,各級氣象部門要切實增強做好氣象媒體融合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運用新技術、新手段,推動氣象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要加強頂層規劃設計,規範標準管理,優化資源配置,發揮部門優勢,建立統籌協調、集約高效的氣象宣傳科普工作機制;要堅持守正創新,推動傳播理念、內容、形式、方法、手段創新,促進各類氣象媒體優勢互補、各展所長;要優化新聞傳播技術,打造新型融媒體業務平臺,擴大新聞傳播覆蓋面;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著力培養引進全媒型、專家型的領軍人才和團隊,建立高水平融合傳播矩陣,打造高質量氣象融媒産品。(記者 葉奕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