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掛牌督戰縣共商“電商+消費扶貧”

2020-09-30 10:4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廣西掛牌督戰縣電商+消費扶貧現場推進觀摩會在那坡縣舉行,全區8個未脫貧縣的幹部、電商和農民代表一同觀摩那坡的創新做法,共商如何推進電商扶貧和消費扶貧,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也是實施《廣西壯族自治區電子商務精準扶貧三年(2018-2020)行動計劃》的最後一年。各地特別是8個掛牌督戰縣,電商和消費扶貧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總結了不少好的經驗,也存在一些問題。在自治區扶貧辦、商務廳、農業農村廳、供銷社等部門的組織和指導下,與會代表一起分享成功經驗,探討解決遇到的共性問題。

現場推進觀摩會以“創新消費模式 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舉辦那坡農産品直播、大型媒體采風行等活動,現場展示如何通過線上線下活動結合的方式推動農産品上行,促進扶貧産品銷售。那坡的電商企業、扶貧産品開發公司、致富帶頭人還現身説法,現場演示電商發展路徑和操作流程。

與會代表形成共識,要聚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聚焦“5+2”“3+1”特色産業,通過推進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示範縣建設,設立消費扶貧專櫃專館專區,建設好中國社會扶貧網“廣西特色館”,發揮好扶貧銷售平臺作用,為打開廣西貧困地區農産品銷路,促進貧困地區貧困群眾脫貧增收。(記者/韋鵬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