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省秋收過七成

2020-09-30 10:5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全省天氣晴好,我省秋收進度持續加快,玉米、花生等主要秋作物大頭落地。9月29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當天,全省秋作物已收穫8419萬畝,佔秋作物播種面積的72%,秋收秋種正有條不紊推進。

今年三秋期間,我省投入430萬台(套)農機開展作業,特別是7000多家農機合作社發揮骨幹作用,全力做好玉米、水稻、花生等主要農作物機械化收穫、秸稈還田、機耕整地作業。截至9月29日,全省秋作物已收穫8419萬畝,佔播種面積的72%。其中玉米收穫4339萬畝,佔播種面積的75.6%;水稻收穫589萬畝,佔播種面積的63.4%;大豆收穫362萬畝,佔播種面積的61.4%;花生收穫1536萬畝,佔播種面積的83.7%。全省騰茬面積5913萬畝,整地1307萬畝。

從各地秋收進度來看,鄭州、開封、許昌、週口等地已過八成,平頂山、新鄉、濮陽、漯河、南陽、商丘、信陽、駐馬店等地已過七成,洛陽秋收過六成。(記者 劉紅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