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社會組織代表在人權理事會第45次會議上發言:以發展促人權,共建美好世界

2020-10-01 1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日內瓦9月30日電 連日來,中國有關社會組織代表相繼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5次會議上作視頻發言,積極闡釋中國主張。

在發展權相關議題下,中國國際交流協會代表表示,生存權和發展權是首要的人權。我們倡導各國共商、共建、共享的發展,倡導尊重他國民眾選擇自己發展道路的權利,反對某些國家將本國意願強加於他國,反對個別國家為了本國利益對他國實施霸淩,呼籲各方加強溝通、交流、合作,積極推進可持續發展進程。

中國扶貧基金會代表表示,發展是人類社會永恒的主題,消除一切形式的貧困是促進和實現發展權的關鍵之一。中國扶貧基金會始終致力於改善國內、國際農村人口生活條件,致力於推動實現消除貧困、零饑餓、健康福祉、優質教育、清潔用水、體面工作等可持續發展目標。

來自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北京市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北京致誠農民工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的代表在發言中表示,要保障各國民眾的發展權,堅決不能讓任何一個人掉隊,呼籲各國將更多寶貴資源和力量用於保障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國際社會應加強合作,發達國家應承擔更多責任,共同賦能發展中國家。

在同民主公平國際秩序問題特別報告員互動對話中,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代表表示,建立民主公平的國際秩序對應對挑戰和保護人權至關重要。各方必須堅定維護多邊主義體系,堅定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原則,要秉承平等互信、包容互鑒、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理念,建立健康的國家間關係和堅定的人民友誼。

在同老年人權利問題特別報告員互動對話中,中國計劃生育協會代表表示,在新冠疫情感染者中,老年人比例較大,但中國醫院沒有放棄任何一位感染的老人,而且全力免費救治每一位老年患者。國際社會應重視對老年人的資源投入,進一步加強老年健康服務,完善服務體系,切實維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

中國國際交流協會與中國少數民族對外交流協會還向會議提交了關於中國促進少數民族地區文化事業發展的聯合書面發言。

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華環保聯合會、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中國國際民間組織合作促進會、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社會科學院、西南政法大學等社會組織和機構也參與了此次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