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各地迎“雙節” 過節秋收兩不誤

2020-10-01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日電(記者 于濤)今年中秋節恰逢國慶節,新疆各地群眾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同時,開展多項節慶活動,迎接“雙節”到來。時下,正值新疆的豐收季,各地駐村幹部在與村民歡度節日的同時,還以不同方式積極助力秋收搶收工作。

霍爾果斯市是新疆北部的重要口岸城市。連日來,霍爾果斯馕産業園各家食品廠裏呈現一片熱火朝天的工作景象,這裡的員工都在趕制月餅和糕點。金麥蕎食品有限公司生産負責人張國慶介紹,該企業生産月餅用的餡料為葡萄幹、巴旦木、核桃仁等新疆特産乾果,油料也全部來自新疆本地。

“今年第一次生産月餅,沒想到訂單這麼多,每天生産1萬多個月餅還是供不應求。”張國慶説。

“兩節”期間,新疆各地超市、集市裏貨品供應充足,蔬菜、海鮮、水果品種齊全,價格穩定。記者在南疆地區莎車縣一家超市裏看到,貨架上商品豐富,豆沙、五仁、蓮蓉等各種口味的月餅也一應俱全,吸引各族居民前來選購。居民艾山江·阿布拉一大早就來購買蔬菜和月餅,他説:“今天家人們要吃一個熱鬧的團圓飯,一起歡度佳節。”

烏恰縣巴音庫魯提鄉位於帕米爾高原腹地,這裡的鄉親們通過挂國旗、挂燈籠、打掃室內外衛生等方式,營造節日氛圍。鄉扶貧辦還專門組織幹部主動對接建檔立卡貧困戶,幫助解決現實困難。扶貧幹部巴哈提古麗·艾爾肯一大早就給獨居老人買買提居馬·白切力送來了節日慰問品,還幫助他把屋子、庭院打掃一遍。“我們會持續關注這些貧困人員,幫他們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巴哈提古麗説。

為了做好節日期間的秋收搶收工作,新疆農牧區扶貧幹部紛紛走進田間地頭,多途徑促進群眾豐收增收。阿克蘇地區沙雅縣托依堡勒迪鎮庫木艾日克村是縣公安局助農脫貧攻堅的“責任田”。連日來,一些公安幹警脫下警服、走進農田,開展“助農搶收慶雙節”活動,幫助村裏的貧困戶和缺少勞動力的家庭儘快完成秋收。

和田地區和田縣布扎克鄉亞依力幹村的扶貧幹部來到村裏的乾果加工合作社,他們不僅帶來了月餅、紅燈籠和彩旗,還有一批新的乾果訂單。合作社員工布再娜普·買吐送説:“有了扶貧幹部的幫助,這裡的産品不愁銷路,我們希望加速生産,讓今年的收入再有增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