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星紅旗在校園高高飄揚——香港多所學校舉行升旗禮共賀國慶

2020-10-02 0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0月1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香港公開大學、將軍澳香島中學、培僑小學等多所大中小學舉行了升旗禮。學生代表在國旗下表示,希望能肩負起時代的責任與期許,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奮鬥。

1日上午,近40個辦學團體、學校議會、教師組織等代表,連同學生、家長等超過100人出席在培僑小學舉行的升旗禮。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擔任主禮嘉賓。

楊潤雄致辭表示,在國慶節這個重要的日子,升挂國旗、區旗及奏唱國歌,能有效幫助學生樹立國民身份認同,提升對國家的歸屬感。

將軍澳香島中學逾160名初中一年級師生、家長以及校友1日上午也齊聚國旗下,見證新學年的升旗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國旗緩緩升起。

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發表國旗下的講話時表示,國慶、中秋同日,有助加強學生的國民教育,令大家對國情、傳統文化有更深認識。他説,今年香港國安法落實後,社會大致恢復平靜,又因疫情漸趨平復,特區政府放寬限聚令,大家可以團團圓圓歡度佳節。

將軍澳香島中學國旗隊隊長雷灝淳代表學生作國旗下的講話,表示加入國旗隊獲益良多,一系列的升旗儀式及步操訓練讓自己對國旗、國歌的由來及意義有更深的認識和感受。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也舉行了“萬里同心賀國慶”升旗禮。該校學生代表表示,青年學子要肩負起時代的責任與期許,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奮鬥。

此外,香港公開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也舉行了賀國慶升旗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