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啟動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工作

2020-10-02 09:52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政府出臺了《黑龍江省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標誌著我省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工作正式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方案》對全省劃轉工作進行了總體部署,對劃轉範圍、對象、比例、劃轉基準日和承接主體,以及劃轉步驟、管理要求、職責分工、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明確規定。一是明確了劃轉範圍、對象、比例和劃轉基準日。以國家《實施方案》印發日確定劃轉範圍和劃轉對象。納入劃轉範圍的企業,對其由國家直接出資形成的國有資本實施劃轉。劃轉比例統一為納入劃轉範圍企業國有股權的10%。劃轉基準日為2019年12月31日。二是明確了承接主體及管理事項。劃轉的企業國有股權由省政府授權省國資委作為承接主體,由省國資委委託黑龍江省龍睿資産經營有限公司進行專戶管理、單獨核算。市、縣不再設立承接主體。承接主體作為財務投資者,享有所劃入國有股權的收益權、處置權和知情權,不干預企業日常生産經營管理,一般不向企業派出董事。劃轉對象不改變現行國有資産管理體制。承接主體和企業原有股東可通過協議等方式明確股東權利的行使方式。三是明確了劃轉步驟。9月底前,各市縣政府和省級國有資産監管機構向省財政廳報送劃轉股權的建議方案;經省政府同意後,10月底前,省財政廳會同省國資委、省人社廳完成劃轉對象審核確認工作,並逐級下達劃轉通知;12月底前完成劃轉工作。四是明確了責任分工和保障措施。(記者 孫思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