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聚焦抗疫應對挑戰
中拉各方將進一步推進科技創新合作

2020-10-02 18: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記者 張泉)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在日前舉行的第二屆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科技創新論壇上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在新冠肺炎藥物、疫苗、檢測試劑研發等領域攜手合作,共克時艱。中拉各方應進一步加強科技交流合作,聚焦抗疫,應對挑戰;創新模式,對接戰略;搭建平臺,加強溝通;凝練成果,營造生態。

本次論壇主題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推進互利共贏的中拉科技創新合作”。與會代表圍繞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科研合作、疫情背景下相關科技領域發展情況、後疫情時代科技發展趨勢及中拉科技創新合作展望等議題開展深入討論,並通過了《中拉科技創新論壇聯合聲明》。

王志剛説,近年來,中國的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有了顯著提升,為解決全球性問題貢獻越來越多的“中國智慧”。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科技界全力推進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貢獻。

拉美和加勒比國家與會代表讚賞中國科技界在疫情期間秉持開放負責任的態度積極開展科研交流與合作,多國代表對中方提供的幫助支持表示感謝。與會代表表示,科技創新已成為各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及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願以科技應對疫情為契機,通過深化科技創新合作,助力拉中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解決全球性挑戰和增進人類福祉作出更多科技貢獻。

中拉科技創新論壇是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建立的政府間科技創新合作機制,為中拉各方溝通創新政策、交流最佳實踐、探討合作方式創造了良好的平臺,對推動中拉科技領域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