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搶險加固多段金長城

2020-10-04 2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4日電(記者 勿日汗)境內有著469公里金代長城的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正在對多段金長城進行搶險加固。

金長城又稱金界壕,始建於1123年,是金朝為防禦蒙古騎兵南下而建立的規模宏大的古代軍事防禦工程,全長5000余公里。近千年來,受到地質、氣候、人為等多種因素影響,用砂土夯築的金長城出現不同程度的損毀。

今年,經上級文物部門批准,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對境內的化德縣楊家地段金界壕、商都縣十二頃段金界壕進行搶險加固,對察哈爾右翼後旗賽忽洞段金界壕搶險加固工程進行招投標,為商都縣大庫倫鄉段金界壕搶險加固工程制定維修保護方案。

除了必要的搶險加固工程以外,當地在包括金長城在內的各朝代長城沿線的交通路口、公眾較為集中的村莊和易損毀的地段,設立長城保護標誌碑145塊、界樁3065根,起到明顯警示作用。

同時,在靠近長城的嘎查、村聘請農牧民擔任非公職長城巡查看護員,併發放巡查服裝、看護員證書。長城巡查看護員不定期開展對長城的日常巡查,防止破壞長城的行為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