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1500余場活動培育假日消費新動能

2020-10-07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7日電(記者 程迪)國慶假期夜間,贛江兩岸360多棟高層建築的燈光變幻出五星紅旗的圖案,時長約8分鐘的《我和我的祖國》燈光微電影,吸引著“滕王閣號”遊輪上乘客們的目光。

“這個假期,‘滕王閣號’遊輪在以往兩班次的基礎上,臨時增開三個班次,遊客預約依然‘爆滿’。”南昌滕王閣遊輪客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振宇説,白天,遊客可在水上觀看江南名樓滕王閣,欣賞贛江兩岸的都市景觀;夜晚,還可觀看巧用一江兩岸樓宇燈光推出的微電影,參與“看圖猜中國地名”等互動活動。

這是江西假日“夜經濟”繁榮的一個縮影。江西省商務廳廳長謝一平説,“十一”假期,江西各地商旅文等模式融合發展,特別是旅遊景點、展覽表演、飲食娛樂等與夜間經濟消費區連通互動,培育了“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節、夜宿”等多元消費市場。從知名生活服務平臺夜間消費訂單量看,長假前6天,江西夜間消費同比增長13%。

“十一”期間,鷹潭龍虎山景區推出“賞花燈”“喝花酒”“唱花戲”等夜間表演,上清古鎮夜市人流量同比增長39%;贛州市在鬱孤臺景區舉辦“宋潮樂逍遙美食文化節”,10月1日客流量突破4萬人次;宜春明月山景區通過舉辦“月亮直播間”“明月集市”等夜間經濟活動,長假前3天接待遊客40多萬人次。

據江西省商務廳統計,國慶假期,江西各地推出1500余場次各類消費促進活動,涉及旅遊、零售、餐飲、汽車、電商等領域,參與商家超過1萬家。

為吸引市民消費,江西省商務廳、南昌市及阿裏巴巴集團共同出資,推出總金額1.15億元的電子消費券,用於補貼市民購車、餐飲抵扣及購物消費,10月4日發放第一批1850萬元電子消費券,覆蓋消費者40多萬人,已核銷超過10萬張消費券,撬動消費約1712萬元。

消費潛力進一步釋放。據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統計,10月1日至4日,全省旅遊接待總人數3993.18萬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92.45%。江西省商務部門數據顯示,10月1日以來,南昌、贛州、上饒、撫州、宜春、九江等地共舉辦車展12場次,吸引市民參觀人數約20萬人,定售車輛近1萬台,交易額約15.6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