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節日消費火爆 拉動中國經濟加快復蘇

2020-10-08 21:1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0月1日至8日,全國零售和餐飲重點監測企業銷售額約1.6萬億元,日均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4.9%。這個假期,中國國內市場展現的驚人消費活力,正拉動中國經濟加快復蘇。

國慶中秋假期,“買買買”成了眾多消費者的一大選擇。

百度地圖大數據顯示,“十一”期間全國各大商圈附近路況圖都出現了“紅色擁堵”。支付寶最新數據顯示,國慶期間,商超便利行業的交易額比去年同期提高近5成。

線下火熱,線上更火爆。截至10月8日中午12時,拼多多平臺實物商品訂單量較去年同期增長81.5%;蘇寧易購線上訂單更是同比增長了157%;而京東大數據顯示,假期前7天,京東全站用戶向3到6線城市發出異地訂單數為去年同期的130%。

國慶中秋假期裏,全國餐飲消費跑出“加速度”。美團最新數據顯示,“十一”期間,餐飲在線預訂的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7%,其中家庭聚餐的預訂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29%。

國慶長假期間,不少地方在傳統文化中融入潮流元素引領了新的消費熱潮。在江西浮梁,瓷茶水陸體驗秀讓這個千年古鎮國慶7天就吸引了60多萬遊客。

這個假期,國慶檔佳片雲集帶動中國院線電影的強勢復蘇。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10月8日中午12時,中國內地電影國慶檔票房突破38億,位列國慶檔影史第二。

國慶期間,在促消費的同時,各地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鬆,為消費市場全面復蘇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國銀聯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國慶長假前7天銀聯網絡的交易金額達到2.16萬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6.3%。

12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