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慶假期北京接待遊客較去年增長8.4% 體現消費升級趨勢

2020-10-08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 張漫子)記者8日從北京市文旅局獲悉,今年“加長版”國慶假期期間,北京共接待遊客998.2萬人次,較去年假期增長8.4%,旅遊市場顯著回暖,並體現出消費升級態勢。

在北京接待的998.2萬遊客中,外省來京遊客達407.4萬人次,較去年假期增長5.4%;在京旅遊的北京市民達590.8萬人次,較去年假期增長10.6%;旅遊收入達23.9億元,較去年假期增長25%。

美團平臺大數據顯示,與今年“五一”假期相比,北京景區門票和酒店訂單中,異地遊客訂單佔比分別提升17%和23%。北京市民文旅消費指數高於去年同期。

據統計,八天假期內,北京市共出動旅遊執法檢查人員9451人次,檢查旅行社2807家次、旅遊景區373家次、旅遊團隊335個,利用“一日遊”提示短信向外地手機用戶進京人員發送了疫情防控、旅遊安全、分時預約和生活垃圾分類提示短信604萬條,確保假日北京旅遊市場安全、文明、繁榮、有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